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官网

2020年7月15日,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党建述职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周国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英民副部长对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党建工作总结的批示精神。中心各部门、各支部围绕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不足、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及思路进行了汇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在部党组和分管部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部国际司等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外交思想,落实“八个约定”和“六个必须”要求,以“四平台两基地”为战略重点,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设法降低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密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开展工作,环境国际公约履约、双多边及区域合作、政策研究、生态环境技术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融合组建进入提质增效阶段,努力打造生态环境系统统一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窗口平台,提供全面精准支撑服务。

会议强调,下半年,中心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外交思想为指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继续坚持围绕我部中心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的基本定位,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按照“四平台两基地”发展战略,做好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环境国际公约履约、双多边及区域合作、政策研究、生态环境技术交流工作,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坚定理想信念,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周国梅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八个约定”和“六个必须”要求,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以党建指导和促进业务工作,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为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交流提供支撑服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敬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在部党组有力领导下,中心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国际合作交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下半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部党组的新要求、新部署,提升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变化的敏感性,紧扣国内高质量发展需要,谋划生态环境国际合作,全力确保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室主任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副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其他人员通过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国际司张洁清副司长参加并讲话。

 

   
Copyright @ 2004-,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