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对外合作中心赴内蒙古开展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汞触媒使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4 | 来源:汞公约履约处

为了推进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2020年履约目标的实现,2018年11月6-9日,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远率汞公约履约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内蒙古呼和浩特、乌海、鄂尔多斯以及包头等地开展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和废汞触媒回收企业调研。

调研组分别对内蒙古宜化化工、三联化工、东兴化工、包头海平面高分子、中谷矿业、晨宏力化工、鄂尔多斯电力冶金以及圣龙大地科技等聚氯乙烯生产企业和废汞触媒回收企业进行了调研。在听取企业相关人员的介绍后,李远书记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对2020年公约履约目标高度重视,加强汞的全过程监控和管理,减少汞的使用和排放,切实完成好公约要求,并积极推动无汞触媒的研发和示范,从源头减少汞的使用。

期间,调研组还与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以及相关盟市环保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李远书记强调地方环境保护管理部门应承担好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内的企业完成好履约任务和目标。为了推动履约工作,经商定,我中心将在年底前组织内蒙古聚氯乙烯生产企业召开低汞触媒高效使用的业务培训及经验交流会,促进行业经验的分享,提高企业对低汞触媒的严格使用及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04-,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