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水俣公约初步评估项目添汞产品生产专题成果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 来源:汞公约履约处

2018411日,中国水俣公约初步评估项目添汞产品生产专题成果交流会在环境国际公约履约大楼召开。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远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会

上介绍了我国汞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效和履约工作进展,强调了汞公约履约的核心要义,对下一步把握履约重点、扎实做好相关行业履约工作提出了要求。

该项目由我中心组织开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国际实施机构。自2015年启动以来,项目开展了大量研究和调查评估,完成了我国原生汞矿开采、添汞产品生产、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燃煤电厂等大气汞污染排放源、含汞废物和污染场地等主要涉汞行业现状和涉汞政策评估及汞排放释放清单编制等工作,为我国汞公约批约和履约提供了重要支撑。

本次会议是项目成果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会议通报了初步评估项目总体进展、解读了汞公约核心要求、分析了我国电池、荧光灯、体温计和血压计等添汞产品行业现状与履约需求,并对目前正在执行的中国履行水俣公约能力建设项目总体安排作了介绍。各相关企业代表围绕添汞产品生产行业汞污染防治及履约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生态环境部土壤管理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江苏、广东等地方环保部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以及来自电池、荧光灯、医疗器械等添汞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4-,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