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基金-纺织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培训会在福建石狮市等五地成功召开

时间:2018年11月27日来源:汞公约履约处

  

  

  

2018年7月-9月,全球环境基金-纺织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培训会在福建石狮市、广东佛山市、浙江绍兴市、山东淄博市和江苏常州市五地召开。会议对全球环境基金-纺织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项目下开发的化学品信息纺织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换系统平台进行了演示和讲解,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第三方检测机构、国际品牌公司及纺织行业的专家就当前国际国内纺织品中化学品管控的现状及趋势、法规标准、信息公开、知名企业化学品管控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化学品信息纺织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换系统平台是一个帮助纺织服装行业企业实现全供应链过程的化学品管控的在线工具,目前用户分为3类,包括化学品生产生、化学品使用者、产品采购商或贸易商。该平台可以帮助供应链企业识别、分析和追溯纺织供应链强制性和自愿性高度关注化学物质的使用和合规情况,提升纺织化学品管理能力和绩效,改善和优化化学品使用的环境影响。

来自纺织品供应链中的产品制造企业、纺织及印染加工企业、化学品供应企业、采购企业等从事环境与化学品管控、采购与质量管控、环境管理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在各地均反响热烈,得到各地企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全球环境基金“纺织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项目”(以下简称CiP项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与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FECO)合作共同开发实施。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纺织行业使用化学物质的调查研究和纺织产品中化学物质信息交流技术示范,提升我国纺织行业有效减少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排放的能力,促进中国纺织行业环境无害化管理。